close

一大清早攜帶著下面的一大堆資料就要前往AIT囉!

  1. 面談預約單
  2. 有效護照正本(持照人需在護照上親自簽名)
  3. 兩張郵局劃撥收據(分開劃撥,每人二張)
  4. 申請表格(DS-156請列印線上申請表格,第一頁及第二頁+貼上照片)
  5. 其他(我帶了兩本存摺正本+薪資證明+名片+機位訂位紀錄+戶口名簿影本以備不時之需)

本來以為會找不到的,結果AIT的大門口非常的好認

因為有非常多的人在外面排隊,排得長長的隊伍+抗議的大叔,真是一團熱鬧的早晨

 

一開始排隊的時候警衛會仔細的交代,請大家拿出預約單+駕照或健保卡(寄放手機用的)

因為手機不能帶進AIT裡面,所以一律都要憑身分證以外的第二證件押在外面寄物的地方

寄完手機之後旁邊就是X光機,就像要進海關一樣,會確認隨身的包包/身上有沒有危險物品,有時還要脫鞋檢查呢

 

進到AIT之後就開始了無止盡等待

等待區1)源訊櫃檯繳交收據資料

在一邊等待的時候會有服務小姐來協助確認資料,看表格有沒有填錯,是不是本人等等

這邊要排一下子,才能進到最裡面的源訊櫃檯繳收據資料,只要把護照+收據給櫃檯裡面的小姐就可以囉

他們會在護照上面貼條碼之類的東西~~

 

等待區2)接下來就到電視區一邊看影片說明一邊繼續等待....

 

等待區3)大概看了3次的說明之後就會開始往房間裡面移動囉!小房間裡面會再遇到3個種類的小窗口

每一項事情做完再接著做下一項,所有的人都是一起排隊的,有點像是在排自助餐那樣排完A 再排B

<小窗口1>一開始要先繳交護照正本+申請表,不知道這一關是要確認什麼,但總之不需要說話

這關那天有開兩個窗口,裡面都是台灣人,只要把護照+申請表繳給他,他們會打一下電腦確認沒問題後會然後再還給你

<小窗口2>過完第一關之後繼續第二關登錄指紋資料的部份

這關那天好像開了三個窗口,一個是外國人兩個是台灣人,這關也很簡單

只要依序先放上右手大拇指外四根手指-->左手大拇指外四根手指-->雙手大拇指讓他們紀錄你的指紋就OK囉!

現場好像有某一個窗口的進度很慢,感覺很像是感應器比較不靈敏,排到那一個窗口的就要弄很久

喬姿勢、擦乳液、找人大力壓手什麼的~~~

<小窗口3>最重要+刺激的一關就是面談的這個部份囉!!

那天開了5個窗口,在這邊排蠻久的,所以有先觀察每個窗口的情形

基本上面試官會先用簡單的中文問你,但是如果比較複雜的問題就會用英文問

有些人用中文回答 有些人用英文回答,看個人高興都可以

有幾個媽媽在回答問題時會用中文說明很多很多,什麼我小姑的同鄉聯誼會怎樣怎樣....所以他要去美國...

然後面試官就默默的開始喝水看著媽媽,我想他應該是聽不懂吧~

如果要用中文回答我覺得就回答簡單的"名詞"就好,說明太多就像我們聽到一長串的英文一樣會抓不到重點

大部分面試官都很親切,不過其中有個白鬍子伯伯就蠻嚴肅的,遇到每個人都問很仔細

不知道什麼原因,他還不給一個只是要跟團去美國玩的爸爸簽証,他老婆在出口聽到說沒過整個一直大聲咆嘯,嚇死人

快排到我的時候我就很擔心會排到他那邊,不過幸好他面前那個實在問很久,所以我排到一位年輕的姐姐面談

一開始先把護照+申請表交上去問候一下,然後就開始發問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旅行社工作的關係他只問了我三個問題

Q1.你的工作是什麼?

Q2.做多久?

Q3.之前在做什麼? 

-------結束--------

之前我還在擔心要說去觀光還是訪友很難說明,20幾歲的單身女子感覺會被刁難什麼的都沒有發生

他把快地單遞出來的時候我還愣了一下,後來才意會過來~~拿到美簽囉!!

接著就到出口的快遞窗口去填寫快遞單,繳交費用之後就可以離開囉!~

 

在完全走出AIT之前記得在出口跟警衛拿你的手機+駕照&健保卡

我就是完全忘記這件事而被警衛叫住,好險~~

 

看似一切順利美滿的申請過程~在我回到家之後卻接到了AIT的電話~

心裡驚了一下....該不會是他們反悔不給我簽證了吧....

結果是因為我在寫快遞單的時候把其他的準備資料--兩本存摺正本+薪資證明+名片+機位訂位紀錄+戶口名簿影本忘記在AIT了

哈...結果這些東西就連著我的護照+美簽在隔天下午一起快遞給我了

 

真是花得很實在的快遞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