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想介紹花蓮幾個旅遊景點的,但另一顆硬碟還在跟我鬧脾氣,無法拿出寶貴的花蓮照片珍藏,因此寫一下我去上領隊課程時學到的新知識吧!

這一篇文章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可能會非常無聊,但當初在當旅遊客服時客人常常會問訂的班機是哪一種、座位是怎麼安排的等等,當初許多的飛機資訊都是GOOGLE來的,而且還有遺漏很多,趕緊趁著上課的筆記還新鮮記錄下來,之後出國就可以大概知道自己即將搭乘的飛機情形,選位時也可以先有個概念囉!

flight.jpg

 

目前的噴射客機可以分成兩種較常用的系統

一、美國系統-波音、麥道(MD)的主要機型

二、歐洲系統-空中巴士、福客的主要機型

 

旅客最在意的飛機大小&座位安排會因搭乘的飛機型號有很大的不同唷!

MD80、90 窄體客機 座位安排2+3

波音737、757、空中巴士318、319、320、321 窄體客機 座位安排3+3

波音767 廣體客機 座位安排2+3+2

波音777 廣體客機 座位安排3+3+3

波音747 廣體客機 座位安排3+4+3

空中巴士310、330、340 廣體客機 座位安排2+4+2

空中巴士380 廣體客機 座位安排3+4+3 (有上下雙層,是目前最大的廣體客機機型)

 

這些是目前我知道的班機機型情況,但還有許多不同的機型是我不知道的,如果有任何錯誤歡迎提醒我指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