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谷慕魚(Meqmegi)位在花蓮秀林,屬於生態保護區沿著台九丙線會先抵達慕谷慕魚遊客中心,往山裡走經過了銅門大橋便會抵達慕谷慕魚的出入閘口-銅門。已經聽聞這裡許久,但卻從沒親自造訪過,為了維持這裡的美好景色,每天從上午7:30開始限制600人進出,且大巴士是無法進入的,假日更需要一大早來排隊卡位,以免名額一下子就用完了,雖然限量的方式可能讓旅客有點麻煩,但也幸虧有所管制,讓這個美麗的地方得以保存她美麗的樣貌。

 花蓮 慕谷慕魚01.jpg

進到慕谷慕魚前有兩個管制哨,第一個在銅門派出所填寫入山證,需要詳細填寫每個入山者的姓名及其它資料,且代表人需檢附身份證供員查核,待確認無誤之後就會領到一式兩份的入山證明,這時再驅車前往第二個檢查哨下車將一張入山證交給他即可,第一個檢查哨有當地的導覽志工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在此詢問。

 花蓮 慕谷慕魚02.jpg

慕谷慕魚沿路一共有好幾個古隧道,這些都是日據時期日人徵招在此生活的太魯閣族人開鑿的,除了隧道之外這裡還有許多可戲水的地方,沿著小小的山路一步步你一定會驚艷於她的美麗,在山林間有白色的石頭河谷及碧綠色的河流,雖然我們想先走到底再選擇一處喜歡的河谷近觀,但走到半路就已經無法克制的開始往河谷走去?爬去?遠遠看只是碧綠得不可思議的河谷近看卻發現有許多小魚在河谷中悠遊,躺在被太陽曬得發熱的大石頭上,享受著山谷的空氣、背上的熱石SPA及腳底的冰涼河水沖洗,真的非常享受~回程還可以去瀧澗吃一根香濃的冰棒,一支10元,還有宅配服務唷!

 花蓮 慕谷慕魚03.jpg

建議可以上午先到銅們排隊領入山證進去慕谷慕魚,下午則可至鯉魚潭騎腳踏車或散步環潭,有時間的話可以去看一下位在吉安鄉的日本神社慶書院或者去壽豐鄉的東華大學走走,看看台灣最美麗的國立大學感染青春氣息!

 

慕谷慕魚交通資訊
銅門村辦公室聯絡電話 (03)864-1057、(03)864-1288
網頁資訊 http://go.webwave.com.tw/10thMukumugi/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