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羅東行是走精簡路線,所以從好用的宜蘭羅東民宿網中選了幾間價格實惠的民宿,但出去玩也不想住得太簡陋,這樣就沒有渡假的氣氛了,所以選了半天決定住這間離羅東夜市約8分鐘車程的簡單小民宿「彩虹屋」。

這間民宿目前一共5間房間,共有三種不同的房型,和式風現代風、 浪漫風,一開始最想住的是木頭地板的和式風, 因為我非常喜歡賴在地板上看電視打滾吃宵夜放空, 但這個房型已經客滿,所以就改訂浪漫風的房間。

宜蘭 彩虹屋03.jpg

 

民宿的位置不太好找,是在小小的巷子中,從羅東火車站出來最簡單的路線是沿著站前路騎兩個紅綠燈看到南昌街後右轉,直直騎看到台塑加油站後左轉進入小巷直直騎就會看到西安路哩!」,這是金城汽機車租賃車行的熱心老闆指導的,推薦!!在羅東車站前站出來 就會看到車行囉!

但是到了西安街之後騎了一陣子卻都找不到彩虹屋的招牌,想要按門牌找居然也找不到門牌,其實它和沿路的民房相較還蠻特別的,是一間灰色的平房,有傳統屋簷及一小片花田?農田?但如果可以有個小招牌會更好囉!

大門的地方進去民宿主人一家的主屋有家裏該有的沙發&電視,民宿主人說這裡之前是在做齒磨的,因此在他們的客廳還可以看到一個專業的牙醫椅唷!我還是第一次住這種道地的民宿呢!畢竟台灣目前的民宿都比較像迷你規模的飯店,很少會看見民宿主人的生活空間但這種形式的民宿在宜蘭似乎很常見。

 宜蘭 彩虹屋01.jpg

我們的房間床上很符合「浪漫風」主題的以粉紅色為主色調,還擺了個粉紅色的愛心抱枕,牆上有花朵與點點兩種風格的壁紙混搭,沙發也是兩人座的,到處都有民宿主人的精心佈置,非常有羅曼蒂克的氣氛。衛浴的部份像是大學租屋處的衛浴設施比較簡單,但還是有附牙刷、沐浴乳、洗髮精、不織布毛巾基本的備品,不過我還蠻鼓勵外出住宿最好能夠攜帶自己的牙刷、洗髮精、浴巾的,一方面是基於環保,另一方面是因為曾經在國外飯店工作過,曾經目睹我們拿來擦身體的浴巾、毛巾是如何被廣泛使用再清洗消毒的....。

 宜蘭 彩虹屋02.jpg

 

決勝點⊕

彩虹屋我覺得最棒的是「服務」的部份,若出了車站不知道怎麼騎去彩虹屋,可以打電話給民宿主人他會在5-10分鐘內出現在你面前當做引導車帶你前往,而且每個房間都附有一本他們自己製作的宜蘭景點資料簿,包含地圖、門票、營業時間、公車時間等等需要的資訊都在上面,若像我一樣沒有事先規劃好行程的客人民宿老闆會很專業的先做一個大概的導覽,還特別推薦了在地的美食廣興做粿給我們,但是剛好店家休長假去了,非常可惜沒有品嚐到在地人的口味,如果有去羅東的人請連我的份多吃一點,地點就在中山路四段廣興派出所旁邊。


服務親切度 ★★★★☆
內部舒適感 ★★★☆☆
外部周邊環境 ★★☆☆☆
其他附加價值 ★★☆☆☆
整體CP值 ★★★★☆
 

詳細資料
飯店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西安街360號
連絡電話 (03)961-0858
網頁連結 http://house.ilantravel.com.tw/bnb/rainbowhous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