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廉價航空機票

機票系列最終回來介紹背包客最喜歡的廉價航空,這個在背包客的世界中人人皆知,一般人就比較少聽過,尤其是對網路比較不熟的旅客,因為這種廉價航空機票都是透過網路直接販售,沒有辦公室,沒有透過旅行社代售,因此也大大的節省了營運的成本。

廉價航空與一般航空最大的不同是,僅提供基本的甲地至乙地的旅客運送服務,行李、餐點通通不包,若有需要可以在訂位的時候一併訂。托運行李有幾家規定只能帶10KG,有些是完全要再額外付費的,若行李很多的人也可以一次加至30KG,不會像一般航空都限制只有商務艙才能帶比較多,餐點若臨時有需要可以飛機上直接向空服員付費購買,我都會帶餅乾上去吃,也有帶過漢堡王,對了若要事先選位也要額外付費唷!

雖然名為廉價航空,但不是保證你買的票一定便宜唷!因為廉價航空的機票價格是浮動的,一般來說越早買越便宜(通常要早到半年以上),等到快要出發才來買通常都比一般航空公司貴了,但有時會突然有last minutes的出清,而撿到便宜機票呢!有事沒事多留意一下廉價航空網站若有活動促銷,幸運的話還可以買到1元機票!我有朋友去泰國來回機票只花三千多的稅金而已~

我覺得幾個廉價航空比較不方便的地方,便宜一定有代價的
1.訂位+付款需同時完成,且開票後更改時間會有頗高的罰金
2.航班經常delay,要有心理準備而且無論如何是不能夠退票的
3.航班時間通常不太漂亮,晚上出發或半夜抵達是常有的事
4.沒有Agent服務你,想找便宜機票一切靠自己


台灣出發較常用的廉價航空如下:
連結為各家的網頁,可以依照需求自行搭配,直接在網站上用信用卡訂票付款即可
捷星航空 (據點在新加坡) http://www.jetstar.com/
亞洲航空 (據點在馬來西亞) http://www.airasia.com/   亞航全球航線 http://www.airasia.com/tw/en/flightinfo/routemap.html?

老虎航空  http://www.tigerairways.com/   下圖為老虎航空航線圖

廉價航空02 tiger.jpg

 

# 怎麼買#

要買到廉價航空的便宜機票剛開始要花許多時間研究航線,每一家的網站都看一下,因為不是每一個城市都有從台灣直飛,轉機的時間也要自己抓,有時可能會轉到2~3個城市呢!決定航空公司與班次之後就天天去網頁check價錢,看到可接受的金額就趕緊訂下去吧!記得要先備妥全部旅客搭機用的那本護照資料唷!線上刷卡完成就等於是開票完成囉!

適用-可半年以上預訂機票,無論如何都會如期出發的旅客
優劣-價格低廉,但航班時間相當不穩定

 其實許多國家都有廉價航空,如果你想要去的地方上面仍然找不到的話,請上這邊看看吧!全球廉價航空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