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許留山曾經有來台灣開過分店,但當時我還年記小,現在的許留山雖然在台灣沒有分店,但在香港島、九龍無處不見它蹤跡,甚至是新界、深圳、上海也都在他的版圖之內。香港許多餐聽&甜品名店都要特地研究交通路線、安排好行程以免多走冤枉路,但許留山在香港真的"到處都是",建議可以隨興之所至,哪天逛逛看到而且也剛好腳痠了就進去品嚐+休息一下。

我們那天吃完澳門茶餐廳之後在附近的小街走走,才轉兩個彎就看到了一間,雖然不是本來要去的那間,不過反正是連鎖企業,味道應該都是由總公司統一控管的。許留山的招牌設計得很有中國廟宇的感覺,內部裝潢還蠻簡單的,跟士林的豆花三兄弟差不多的感覺,木製桌椅、簡簡單單的,座位、店面也都小小的。

許留山01.jpg

許留山03.jpg

我們四個人點了兩種甜品,一種是楊枝金撈,去香港前收集到的資訊都是說要點"楊枝甘露",但菜單上就是沒有"楊枝甘露"這選項,問了店員才知道楊枝金撈就是楊枝甘露。所謂的楊枝呢就是上面一根根去皮的柚子,底下則是滿滿的芒果粒、芒果冰淇淋和西米露的組合,淋上香濃的椰奶,就成了夏天最好的消暑聖品!!另一款多芒小丸子則是將柚子替換成一顆顆的水煮小湯圓,湯圓外裹著芒果汁與椰奶,芒果香與QQ的口感真是太靓啦!!!

許留山02.jpg

 

 

許留山 Hui Lau Shan Healthy Dessert

網址 http://www.hkhls.com/index.aspx  (網頁中有詳細的分店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