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WWOOF這個活動是在澳洲,簡單來說是在有機農場或者具有有機概念的家庭提供勞動以交換食宿,當時曾經想過要體驗看看,深入文化和當地人一起生活是我很想嚐試的事情,但最後一直忙著玩就不了了之,因此在心裡面一直有些遺憾。後來正咩背包客朋友分享了她去日本WWOOF的經驗,讓我熱血之心又再度燃起!!!趁著這段小小的空檔到日本自助旅行加WWOOF體驗當地文化,因此這邊可能會有一陣子充滿我的WWOOF日記啦!

不巧的是我的空檔正好在1-2月的寒冬,大部分的農場都在休息,因此無緣體驗鄉村農家生活,殘念!不過對我這個南部小孩來說,寒冬從事戶外工作可能80%的體力都要和天氣對抗而無力工作,因此還是老實的申請一些室內的工作,經過兩三週的書信往返,終於讓我找到關東的一間小小溫泉民宿願意讓我過去WWOOF,雖然我買的是大阪的機票,第一次去日本的我就要從關西長征到關東真是很刺激,但OK拉!隨遇而安是背包客的本命,樂天派思考告訴自己可以順便去看肖想很久的東京鐵塔也不錯! :)

為了避免我在那邊-7度的氣溫下冷到結凍,因此很奢侈的採買了不少行頭,最重要的就是這雙UGG雪靴,話說在澳洲時想說我不可能會用到這東西而瀟灑的和它say goodbye,想不到它卻成為我10天後最重要的必需物品,人生真的很難說是不!?(喂~干人生啥事)

0114-UGG round shadow02.jpg

 

除了UGG之外保命物之二則是LONELY PLANET日本,因為它將近500頁相當笨重帶著跑不太方便,但市面上的日本旅遊書多半在介紹購物地點,對我需要的長途交通、便宜住宿資訊太少,加上我日文不太行,實在太沒有安全感了!因此決定再重都要抱著它一起前進日本!!

0114-bible round shadow02.jpg

不過LONELY PLANET日本因為是先有英文版才有繁體中文版的,因此地圖上的地名都是寫英文,明明看漢字對我們來說比較快的,卻像是被斷了手腳,還要另外找日文地圖搭配著看才比較好懂。

有了這兩個利器加上我的小EPC整個功力大增信心十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