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05:50的鬧鐘,但我照例睡不著於是索性起來看個電影迎接離開台灣前的早晨,就這樣帶著整晚沒睡半暈半清醒的身體開始展開熱鬧的旅程,這一次旅行因為要遷就廉價航空機票,因此必須從南部殺到北部坐飛機,抵達日本後還必須要從大阪一路殺到東京,雖然很辛苦但我的冒險因子整個在鼓掌叫好啊!

第一部 光陽125  
am06:30將我行李箱硬是塞進機車前座,拜託放假回家的弟弟和我一起出發,從我那高雄邊界上的家出發,老爸老媽還硬是早起跟我說掰掰,那一刻心裡真是充滿了罪惡感呀!清晨的高雄遇上寒流來襲已經算是很冷了,但因為知道接下來還有更多的考驗等著我,所以硬是沒穿上厚外套讓冷風呼呼的吹,在台17線上奔馳20分鐘後任務順利完成,和弟弟說掰掰後開始一個人踏上旅程。

第二部 高雄捷運
上課時段的捷運沒有我想像中的熱鬧,一路到左營的路上人潮始終稀稀落落的,最後的高雄印象一點都不熱情陽光呀!

第三部 台灣高鐵
搭上am08:00左營往桃園的高鐵列車,明明整晚沒睡的我在高鐵上居然一點也不想睡,貪心的看著窗外的景色變換,感覺像是要離開很久很久一樣,其實我只是擔心在外頭的我會思念故鄉,所以先多儲存一些關於台灣的記憶,帶去日本需要的時候再慢慢的用掉。

第四部 統聯機場接駁車
am09:40桃園抵達,這地方真是熟悉得不得了,高鐵站裡的小七跟星巴客我都不知道來過幾次了,不過平常來這裡只是要回家或者回來工作,這一次可是要出國去呢!不再是跳上車子上班/回家這樣的劇情而已,更多了一點緊張與期待的複雜味道。
桃園高鐵站的5號出口,在外面的櫃台買一張30元的車票,就可以直奔桃園機場,班次很多服務很好,司機大哥還幫我把行李提上提下車,和我對統聯平日的印象完全不同。

第五部 Jet Star  
桃園機場的改裝工程依然在進行中,身邊有許多的日本客人,讓大家看到我們國家充滿了鷹架的機場真的是很害羞啊!加上三不五時的漏水淹水事件頻傳,台灣的機場們加油~好嗎?
一航廈有增加了幾間餐廳,但不敢輕易的吃機場的東西,想著幾個小時候迎接我的就是日本美食了,無論如何都要忍下去!pm12:40到大阪的捷星航空順利起飛,JET STAR機上的位置真的很小,即使是我的短腳都覺得難以伸展了,幸虧在這個時候我的睡神終於來找我了,飛機都還沒正式飛上天我就已經完全的昏睡過去,連空姐發的ED CARD我都沒有拿到,就這樣一路睡到了日本。

day02-2.JPG  

day02-1.JPG

第六部 南海電鐵
出了機場大廳照例先去找information center拿大阪地圖,接著開始尋找前往難波最便宜方便的南海電鐵,地鐵車站都在機場的二樓,和JR車站就在隔壁而已,南海電鐵車票是沒有印時間和座位的,所以跟櫃台買和用售票機買都是一樣的。
距離我的車子到來還有20分鐘,但旁邊也停了一台寫著開往難波的電車,純粹好奇有什麼不同的我跑去找了站務員詢問,結果年輕帥氣的站務員一整個太熱情一直叫我上車,原來這一班是要轉車才會到難波的,我說我不知道哪裡要轉車,他就說沒關係先上車他會跟我說明,於是我就傻傻的上了開往未知地的電車了!(難道是被帥氣迷惑!?)一上車帥氣站務員就來跟我說下兩站就要換車,我緊張的問他那是要到第幾月台換車?他說我下車的地方會是第六月台,要到第五月台上車,我想說這樣不就要搬行李爬樓梯!?結果日本的車站和台灣的有點不同,我們是一個月台再分成AB兩側,日本則是一側就是一個月台,因此我下車的月台和上車的月台其實就在同一個平台上,就只有兩三部的距離而已呀!
難波站是許多地鐵線通過的車站,因此版圖大得驚人,南海電鐵難波車站與高島屋是有相通的,附近也有24hr的置物櫃和營業至晚上10點的行李寄物櫃台,我安頓好行李箱之後就迫不及待的享用晚餐還有充足的時間可以稍微逛逛,包含車站內和週邊我就看到三間UNIQLO和兩間無印良品,但我花最多是時間的是在書店裡面看看不懂的日文旅遊書,有很多不同的風格和排版,很想通通收集起來帶回台灣呢!

day02-3.JPG

day02-4.JPG


第七部 高速巴士
這一次最讓我擔心的交通工具就是高速巴士了,因為是貧窮背包客之旅,長途移動想要省交通費和住宿費夜間高速巴士是最好的選擇,我是在日本樂天網頁上刷卡訂的,有非常多種選擇,我選的是最便宜的四排座,但有女性安心的服務,因此臨座的旅客一定也是女生,從大阪到東京大約要8~9小時,11點大阪難波出發,約隔天早上7 點半抵達上野,我的車子是從難波站附近的元町國小前搭車,我還特地先去諮詢櫃台詢問了最快速的走法,想說可以玩耍到10點左右再出發,但晚上8點左右高島屋居然就關門了,硬是在車站裡面再逛了一個小時實在是累得受不了,9點左右就決定先提早去搭車處等候,結果這是一個大失策之舉,因為深夜的大阪非常的寒冷,搭車處附近並沒有可以坐著等的地方,我就這樣在寒風中等了一個多小時,鼻水一直流身體一直抖,幸好車子還提早到了,我立刻就去報到跳上已開好暖氣的遊覽車內,當下真的覺得此生有暖氣足矣~
高速巴士雖然便宜,但服務很好唷!首先每個人會有免費的牙刷/拖鞋和毛毯,除了司機外還有一位隨行的服務員,會照料大家的需求,像我不會聽日文他還會特地來告訴我重要的事,上高速公路後服務員會要求大家不能夠使用手機電腦等等以免妨礙其他人的睡眠,前方和四周都有遮光布圍起來,一路上真的是安心好睡,這次我旁邊剛好沒有乘客,所以位置很寬敞,但車子幾乎是客滿的狀態,下次不知道會不會這麼幸運了,所以回程我可能會試試看三排座椅的長途巴士,到時再一起比較看看。

day02-5.JPG


第八部 東京地鐵銀座線
am07:00巴士提早抵達目的地上野站,下車的地方就在JR車站附近,拖著行李就往車站裡面衝,但我手上一張東京地圖也沒有,連要搭那一條線去淺草都忘記了,就拖著行李在車站裡面亂轉,幸好後來看到好朋友information center就進去問,服務小姐倒是很冷淡的指了一下銀座線就打發我走了~東京果然是冷漠啊...泣...搭地鐵很簡單,拿出大班捐贈的西瓜卡逼逼進站,雖然是上班通勤時間但因為是銀座線的尾端了,車廂內人不太多,選了一個貌似安全的人旁邊坐下,很快就到達淺草,終於可以進背包客棧洗澡整裝一下,準備開始東京一日遊囉!

從高雄到東京如果是搭華航班機其實只要3-4小時就可以抵達,我卻花了整整25小時,但也體驗了許多不同的交通工具,還可以一次去兩個地方玩,其實也不算太差囉!但建議行李太多者勿試,光換交通工具就足以消耗掉全部的體力而沒有力氣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