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06:00高速巴士就開始廣播說新宿站到了,拉開窗簾外面是一整片的漆黑,外面一個招牌燈,一個開始營業的店家也沒有,早餐店勒?美而美勒?(當作在台灣啊你!),放車上的乘客下車後,車子繼續開往上野站,沿路遠處漸漸開始出現橘紅色光芒,天空也漸漸的亮了起來,凌晨七點鐘抵達了目的地上野車站。

day02-6.JPG

 

踏實的踩在東京的陸地上,聞聞冰涼的早晨空氣,這就是東京了啊!


先扛著行李去淺草的Guest House放行李,走到門口上面寫著am8:00才會有櫃台人員,但經過昨天一整天的折騰托行李的手掌都起水泡了,完全也不想先去哪裡走走,就在Guest House門口坐在行李箱上偷連Guest House裡面的無線網路等待,正好有其他訪客要出門,趕緊詢問一下可不可以進去等櫃台上班,就這樣大大方方的自己進去喝水上網上廁所(真是厚臉皮到家了你),等到八點櫃台來上班詢問了是否還有床位,雖然還無法放行李但先借我用衛浴設備是OK的,趕緊去洗個澡放鬆一下,就要準備出門觀光客囉!

day02-7.JPG  

第一次的東京之旅決定要以對東京的印象為主題,從淺草的雷門出發,向西順道去上野吃一蘭拉麵,再到東京大學和一直想親眼看看的東京鐵塔,最後則是拜訪我在東京的好朋友Yukari劃下完美的句點。

雷門就位在淺草車站的附近,白天這裡滿滿的都是觀光客,我也混入其中拍幾張照片,然後逛逛仲見世通的商店街,最後進去淺草寺參拜一下,看到旁邊有百元的抽籤,我也去抽一張祈求接下來的工作順利,結果抽到了一個凶,趕快把籤丟在旁邊落跑。

day02-8.JPG

day02-9.JPG

day02-10.JPG

day02-11.JPG

特地趕在中午12點前抵達上野車站,在JR車站山下出口旁的一蘭拉麵享用午餐,先進去投幣點餐稍微等一下下就有位置坐哩!位置是像K書中心一樣一個人一格很有趣,寫考卷一樣在位置上把需要的內容寫好,看不懂的就選中間,就像選擇題不知道答案就通通猜C一樣,不一會兒卷
軸拉開拉麵上桌,第一次在日本吃拉麵,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麵條的硬度剛剛好湯頭很濃郁,おいしい
~

day02-12.JPG

day02-15.JPG

出國的時候如果時間充裕,我一定會去著名的公園或大學走走,緩慢一下旅行的步調並且感受當地的生活,因此這次我決定去看一下日本的最高學府東京大學,學校除了大門之外還有另外一個赤門,門口雖然有警衛但似乎不特別限制觀光客進入,感覺校園並沒有很大,原來因為東大有許多的校區,這只是其中一個而已。

day02-17.JPG

東大學術象徵的安田講堂

day02-16.JPG

 

在剛開始規劃日本之旅的時候,不小心看了一齣日劇裡面有拍攝到東京鐵塔,讓明明是訂大阪機票的我一直很衝動想改去東京,結果陰錯陽差最後確認到的Host就是在關東,我只好半欣喜半傷心的展開關東關西大移動之旅,這大概就是命中註定的緣份吧!搭地鐵到赤羽橋站,一出地鐵站就會看到紅白相間的東京鐵塔佇立在眼前,向東京鐵塔的方向前進,再步行5-10分鐘就可以站在東京鐵塔的正下方了!我繞著鐵塔走了一圈,拍了各種不同角度的照片,拍累了就進去鐵塔裡面逛逛等待天黑,但實在是太累了不小心就在大名鼎鼎的東京鐵塔裡面睡著,再醒來天已經半黑了,趕快到外面拍幾張照片,在地鐵尖峰時段來臨前離開。

day02-18.JPG

Yukari是在澳洲認識的,當初我們在一樣的飯店裡工作,當年我的室友臨時有事要回台灣,因此我一直纏著Yukari當我的室友,之後就展開了我們的同居生活,我們每天下班就用英文+比手畫腳聊天,分享未來的旅行規劃也分享現在和過去的生活,這次來東京無論如何一定要再見見她,這對我來說是比鐵塔還要重要一百倍的景點(?)!!我們約在雷門前,一見到Yukari就開心的跳上去又叫又跳,後來在附近的和民吃晚餐聊天,Yukari很貼心的負責點菜的部份,讓我吃到超好吃的明太子玉子燒!!幸福感滿點~我送上台灣的鳳梨酥,Yukari居然也準備禮物給我,是日式風格環保筷,很適合旅行使用,最後Yukari還說想來我住的Guest House看看,身為日本人的她很驚奇東京也有這樣便宜又熱鬧的背包客棧,一直說很想要來住住看呢!

將想像中的地方一個一個的走過,才體認到原來東京並不困難也不遙遠,這樣一步一步踏實的實現夢想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吧!

day02-19.JPG

今日旅行的意義--Yukari在努力往她的夢想前進,我也要がんば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