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台灣來的Kate和香港來的美婷要離開總本家的日子,和他們朝夕相處了一個禮拜,Kate是第一代的日本Working Holiday申請者,日文程度被歐豆桑形容為"完壁"的等級,這段時間多虧她幫我們翻譯才能夠順利的和歐卡桑溝通;美婷則是香港中文大學的學生,目前正在韓國當交換學生,因為適逢寒假她就來日本旅行,年紀其實還很小的她會說廣中英法韓五種語言,目前正在學日文中,兩位都是很開朗的人給予我許多許多的照顧,一起生活也非常非常開心,就要這樣說再見了還真是感傷,但這就是旅行的宿命吧!必須不斷的相遇、相知、道別,和歐卡桑送她們去車站搭車,大家笑著說再見,但也都默默的紅了眼眶,歐卡桑上車後還偷偷哭了呢!希望她們接下來的Host也都是好人家,能夠給你們許多開心的生活與體驗,bye bye!

在回家的路上歐卡桑帶我去外面吃飯,應我的要求去吃了義大利麵,義大利麵的菜單超難猜的,只好看圖點菜,臨走前還把菜單帶回家研究,義大利麵很好吃,雖然我不太確定到底是吃到什麼口味的,不過現在沒有人可以跟歐卡桑聊天了,每次都聽不懂歐卡桑在說什麼實在有點著急啊我~
IMG_2530.JPG
回家之後歐豆桑正好在大廳和來泡溫泉的客人聊天,我想要跟他說"我回來了"卻太開心說成"我要開動了",歐豆桑哇哈哈的笑說"那是吃飯要說唷!",整個糗翻了呀~~~日文差也有個限度吧你!!!

原本三個人住的房間突然只剩下我一個床,房間變得好空,於是我把原本拆掉的暖桌重新組起來,可以讓房間感覺熱鬧溫暖一點,電視也是一直開著陪伴我,還看到山下智久上綜藝節目,可惜美婷現在應該正在坐夜車中吧!可以一起看就好了~嗚嗚~這種失落感要過多久才會好呀~
IMG_2538.JPG
晚上少了人跟我聊天玩耍,整個很用功的趕進度把積欠的日記寫完!之後就可以開始認真念日文囉!原本美婷給我的大家說日語PDF版用EPC開日文居然是亂碼,而且還無法更新真是爛斃了!突發奇想把檔案傳到HTC裡居然OK,如果不是要寫文章旅行時有一支HTC就無敵了!可以用WIFI上網查資料、照相隨時可以上傳FB、地圖統統存在記憶卡裡用大螢幕隨時看不用背著厚重的旅遊書,只能說科技真的改變了人類的生活啊!工程師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