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自己一個人在日本WWOOF的東宮家過年,但今天一點都不寂寞,歐豆桑和歐卡桑今天特地帶我出門,放著家裏的溫泉生意不管,上街玩耍去!!
IMG_2544.JPG
我們今天去前橋市的傳統市場,雖然說是市場但攤位很少,感覺是大家拿出自己家裏手做的果醬、麵包、被子、炒飯等等的東西就出來賣了,一路上歐豆桑一直跟各個攤販的老闆聊天,這邊感覺到處都是他的朋友,可以出來選里長了!歐豆桑沿路介紹我給大家認識,我只能用很糟糕的日文跟大家說話,不過很有趣大家也都很開心,好像自己真的是這裡的人一樣,沿路不斷的被大家說卡哇依~我彷彿是一種寵物...XDDDD

路上遇到一隻很可愛的小狗,主人是一位很可愛的女生,她說她是小狗的訓練師,她現在同時在訓練10隻小狗唷!剛開始的交談還得靠歐豆桑的協助,後來發現她英文很好就聊起來,說著說著就好想念我家的陽醬唷~

20110203_1895269.jpg
IMG_2560.JPG

我家的陽醬(發音:又醬)

6810228_978b86d3abab7d5364ed9e209adaa3f6.jpg

接著我們到咖啡店喝飲料,老闆是一位年輕男孩,他的鮮奶茶真的是世界第一的好喝(以我喝過的奶茶為基準就是了),店小小的一間位置不多但整個空間有一種溫暖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兩張暖桌在裡面的關係,旁邊的牆面上有一些地方藝文資訊,送餐口週邊可以看到老闆的用心佈置,我喜歡這種有點隨性的個人風格,因為這間店讓我有點想花些時間多探訪一些日本的咖啡店呢!

IMG_2563.JPG

IMG_2566.JPG

IMG_2567.JPG

市場裡面的寺廟在12:30時有節分的祈福活動,外面還特別安排了街頭演奏呢!我們先去裡面拜拜,這裡的線香和台灣的不一樣比較短但是一整束的,接著節分的活動開始,許多人聚集在一起等著接和尚?撒出來的祈福過的巧克力!!??不知道為什麼應該是要撒豆子的卻是在撒巧克力,可能巧克力比較多人喜歡吧!?總之大人小孩全都湊過來搶,從天而降的巧克力其實是很危險的東西,我被砸到了頭到晚上都還有瘀清的痕跡,不過搶到很多巧克力,歐豆桑更厲害整個帽子裝得滿滿的。

IMG_2546.JPG

IMG_2548.JPG

IMG_2553.JPG

IMG_2577.JPG

IMG_2581.JPG

前橋市場戰利品:豆腐甜甜圈、捲壽司、祈福巧克力

IMG_2557.JPG

IMG_2583.JPG

IMG_2593.JPG

天黑之後每個家庭在節分這天都要撒豆子,在屋裡一邊喊著"福往內"一邊撒豆子,在屋外則是一邊喊著"鬼往外",每個房間都撒完之後就抓一把豆子泡水喝,可以為自己招來福氣唷!

IMG_2595.JPG

IMG_2598.JPG

IMG_2602.JPG

晚上歐豆桑的乾哥哥和妻子來拜訪,帶來自製的卷壽司和生魚片,大年初一的晚餐托他們的福變得好豐盛呀!雖然我是個從小就不吃魚的人類,但我在來日本前就決定一定要突破自己的心房,試試看讓人銷魂的生魚片到底是什麼滋味,在如此措手不及的情形下生魚片就這樣登場了!知道我不敢吃魚的歐卡桑說我吃卷壽司就好了,但我怕下次就沒有勇氣吃了,因此選了一個生魚片大口吃下去!!!!!啊勒~完全沒有魚的味道,口感也好神奇!兩種握壽司我都試了,還蠻喜歡醋飯與哇沙米交融的味道的,哈...到底還是不懂生魚片真正美味的地方啊~
IMG_2605.JPG

在日本的大年初一過得很開心,能夠到這邊來WWOOF真的太幸運了!不知不覺已經來日本10天了呢!不過我已經融入到有住了一個月的感覺,日文感覺沒什麼進步,但我的英文倒是開始有日文腔了啊! XDDD

新年快樂 咪那!!!

IMG_25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