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國紀念日連續假期的今天也是我在群馬的WWOOF生涯最熱鬧的一天,我的偽仲居生涯噹噹噹的展開啦!原本10人住宿的預約到當天早上爆增為18人,總共11間客房除了留給我和Matt的房間外全部住滿,再來一通預約電話Matt就準備要收行李來和我同房間了!

光是拖鞋就很驚人

IMG_2755.JPG

客房大部份的工作之前就已經準備好了,所以只要趕工追加的客房和床舖就可以,可怕的是晚餐大宴會啊!下午兩點左右我們就開始準備晚上六點18人的晚餐,旅館客人是在傳說中的禢禢米上用餐無誤,因此我們要從桌子開始張羅,到每一個餐具擺放的位置、方向,每一道菜的盤飾等等,雖然稱不上是跑跳碰但也沒有停下來過,僅僅是上完菜我的腰都快要散了,因為人數實在太多歐卡桑只好硬讓我這個語言不通的僞仲居上場,幫客人點壽喜燒的時候還不會用火槍,整個臉紅耳赤到要冒煙了!從頭到尾一直重複"失禮了~"和"請用~"這兩句,而且要裝作很害羞的樣子避免客人跟我講話,總而言之是安全過關了!!

其實我最怕的倒不是語言不通這件事,反正聽不懂就傻笑帶過是我的專長,但我的另一個專長是跌倒以及打翻和打破東西,曾經在澳洲餐廳差點直接把剛煮好的玉米濃湯淋在小朋友頭上,這次我實在很怕會仆倒客人的餐桌之類,直接讓壽喜燒把整個房子燒了! 雖然歐豆桑的房子目前還算安全但我還是採破了歐卡桑的托盤一枚...XDDDD。

18人晚宴

IMG_2756.JPG

御宿溫泉總本家的一泊二食

IMG_2459.JPG

IMG_2464.JPG

IMG_2480.JPG

PS.根據歐豆桑每日一辭說明~仲居為日式旅館對女服務生的稱呼,基本上負責客人用餐環境的準備、用餐時的服務、房內鋪床等等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