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連續兩天京都的神社都有不同的活動,既然被我遇上了當然要去目睹一下,設定了八點半的鬧鐘準備要早起,但住在10人的dorm room與洗手台旁實在很累人,大家輪流起來洗臉刷牙,我的夢境就一直不停的上山下海,睡是睡了但卻反而更累,眼袋也越腫越大包,於是就事與願違的一路賴床賴到九點半,等到真的抵達上賀茂神社大約是11點的事情了,但幸好懶人有懶福幸在祭中午才開始,聽到遠方傳來咚咚的鼓聲,看著大人牽小孩緩緩進場,本來期待是長長的隊伍,實際參加的小朋友只有10人不到,孩子們的表情充滿了想睡的不耐,沒有了想像中的熱鬧與雀躍我也沒有興趣繼續追隨下去,到神社附近繞繞看見了遠山與溪水,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住在有這樣河濱與風景的安靜地方。

IMG_3443.JPG

IMG_3437.JPG

IMG_3439.JPG

IMG_3460.JPG

下午搭公車去預約好的京都御所參觀,導覽員用英文說明著景點的歷史與典故,第一次在日本參加有導覽的活動,讓一直只是用感覺來體驗景點的我這次豐富了更多的知識,在參觀時來自德國的Sami請我幫她拍照,同樣是獨自旅行的我們就這樣聊了起來,她的父母現在在東京工作,她才剛從學校畢業,等著要申請大學,才19歲的她自己飛了12個鐘頭來到日本,和父母見過面之後就開始自己旅行,我邀請她加入我當天接下來的行程,去附近的下鴨神社逛逛、買有名的日本菓子,她彷彿正在等我的詢問一樣爽快的答應,呵!因為半路下起雨我們決定放棄下鴨神社改去喝星巴克的櫻花拿鐵,終於我可以大聲的對著身邊的人說"歐宜係~"了!坐在鴨川邊的星巴客看著鴨川上的人緩緩走過,和身邊的新朋友隨意聊著天,對於最近一直跟自己說話的我來說,彷彿是天降甘霖般的幸福啊!

IMG_3488.JPG

IMG_3489.JPG

IMG_3498.JPG

IMG_3505.JPG

星巴客vs.鴨川

IMG_3511.JPG

雖然我們都希望可以在大阪繼續一起旅行,但時間似乎無法湊在一塊,於是只能約她台灣或柏林見!下回見了~Sami, nice to meet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