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抱佛腳看了神戶的景點資料,感覺一天的時間相當不夠用,決定今天要早起去搭九點第一班的City Loop巴士,徹底在神戶玩一整天!!結果~不知道是鬧鐘沒叫還是我關掉又昏睡過去,總之起床時間已經九點半了,劈哩啪啦的畫臉出門結果搭上電車坐到一半才發現我把另一個錢包和護照放在家裏了!@@" 於是又匆匆下車坐回旅館拿了東西再重新上路,為了省下午餐時間我還買了飯糰在電車上不顧一切的吃起來,等我最後抵達神戶也已經是十二點了~

一出阪急三宮站就幸運的看到City Loop站牌,上車後立即買張650日圓的one day pass,重點是要看附贈的巴士路線地圖,除了路線圖之外還有詳細的發車時間、各種門票價格和使用one day pass的折扣資訊,有了這張就一切無敵了!

IMG_3799.JPG

IMG_3801.JPG
City Loop正在往北開的路上,決定了第一站就去北邊大名鼎鼎的北野異人館!!這個神戶的知名景點在LONELY PLANET上並沒有受到大力推崇,因為這些歐式建築對同樣是來自歐美的作者群來說並不那麼特別,但對於身為亞洲人的我們實在是個很浪漫的地方,從北野異人館站一下車週邊就充滿了異國情調,對街就是英國館和法國館,沿著小路走不論是自宅還是展館都像是處在歐洲一樣,走到半山腰還可以看到神戶市區和港灣,我著迷的在巷弄裡轉呀轉,走到萌黃館前天空突然開始飄雪,伴著這樣的景色再次親臨下雪現場真是說不出的幸福!!
IMG_3803.JPG

IMG_3820.JPG

IMG_3822.JPG
這邊讓我想起有著相似歷史背景的廈門鼓浪嶼,一樣各處都是各國領事館遺跡,但神戶的北野異人館不論是外部的街道、建築,甚至是內部的陳設都保留得非常完整,可惜時間不夠不然很想看看每一間異人館的內部裝潢呢!

肚子開始有點餓了,再度跳上City Loop出發去南京町吃點東西,雖然我一直認為身為台灣人到日本來還去中華街實在很幽默,但我實在很想吃包子 XDDD,所以還是來了!一下車迎面而來的就是大紅的牌樓,連販賣機都是鮮艷的紅,在門口拉客的店員們操著廣東口音說著不太流利的日文,突然時空大轉換我從日本來到了中國。

IMG_3851.JPG

IMG_3852.JPG

IMG_3853.JPG
吃飽喝足繼續上車前行,結果才坐了一站來到神戶震災公園就決定要下車看看,實在是因為遠方的海景太吸引人了!這邊還有造型特殊的海洋博物館和以船型設計的飯店,實在是個拍照的好地方,不遠處就是City Loop下一站中突堤,一路步行到中突堤旁的神戶電波塔參觀,這邊列出了日本同系列的電波塔大全,真驚人~居然有這麼多啊!

IMG_3866.JPG

IMG_3870.JPG

IMG_3890.JPG

IMG_3891.JPG
最後一站去了舊居留地看看,本來只知道神戶市立博物館是建築特殊的景點,結果舊居留地站一下車發現周圍全是歐式建築,商業大樓也好、精品店也好,連郵便局都可以嗅到歐式氛圍,和北野異人館一樣都是歐式建築風格,雖然沒有那邊的精緻和色彩豐富但這邊更多了真實生活的味道,許多美國常見到的服飾品牌像BANANA REPUBLIC等就靜靜的座落在轉角,時空錯亂的我就這樣來到了USA。

IMG_3907.JPG

IMG_3900.JPG

IMG_3905.JPG

IMG_3919.JPG
回到三宮站逛了附近的SOGO食品館,看著日本主婦紛紛搶購著各種禮盒我也忍不住拿出信用卡刷個幾盒湊一下熱鬧,順便帶回台灣孝敬父母,各種和菓子看起來都好好吃唷!半天的神戶真的是太匆忙了,也很可惜雞蛋糕先生沒有看到這般美景,但謝謝日本的老天給我神戶的這一場雪,我想我可以毫無遺憾的回到那個副熱帶國家迎接我的真實人生了!

PS.今天在神戶的大丸買了草莓蛋糕準備晚上陪我奮戰趕稿,好吃到想在地上打滾阿!只是簡單的草莓奶油蛋糕怎麼可以這麼好吃~決定了!接下來的每天我都要買蛋糕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