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祇園的AYADO是2008年才開幕的背包客棧,裡頭全部都是DORM的上下舖房間,如果想要有完全隱私的旅客請不要到了現場才落空唷!

位在電梯大樓中的AYADO包含了三樓的櫃台和男女生dorm、四樓的Mix dorm、五樓的客廳和餐廳,雖然三樓房間內有無線網路但速度頗慢,若要使用電腦還是到五樓的交誼廳(客廳與餐廳)使用比較方便,交誼廳內不但有超大液晶電視,還有兩台電腦可免費上網,這邊白天看寬敞得不得了,但到了晚餐時間之後可是擠滿了人,大家可能帶著筆電與遠方的親友聯絡,或者在這邊隨性的聊天交換情報,有來出差的日本OL、也有來打工渡假的澳洲老師、或者純粹旅行的東歐情侶檔,幾乎每天晚上都這樣熱熱鬧鬧的。

IMG_3568.JPG

IMG_3569.JPG

IMG_3570.JPG

IMG_3571.JPG

這邊有女性、男性及混和DORM三種房型,一個房間內有10個床位,雖然房間內的人數眾多但每一個床位都有拉簾,旅客可以用拉簾與外面區隔起來,一方面避免睡姿嚇到大家,一方面也讓每個人保有一些隱私,還不錯的設計。

IMG_3221.JPG

如果滿房就會像這樣找不到地方放行李箱

IMG_3218.JPG

淋浴間和洗手台就設在房間裡面,好處是不用帶著大包小包到外面洗臉刷牙,但難免早上就會有各種洗臉、刷牙、吹風機的聲音作伴。

IMG_3219.JPG

廁所則是在房間的隔壁,有分男女各兩間,每天都有專人按時清潔很乾淨。這邊除了有免費的土司早餐外還有販賣巴士車票或一日卷,價錢跟外面賣的一樣分別為220円與500円,我都會出門前在這裡先買好省去在公車上還要面對語言不通的問題,對於交通或景點有什麼疑問這邊的櫃台人員也是有問必答,超級親切跟專業的。

櫃台親切的姐姐
IMG_3567.JPG

 

決勝點⊕
當時我入住的時候剛好遇到開幕週年活動,所以房費還要更便宜,對當時預算吃緊的我來說實在幫助很大,AYADO就位在重要的景點祇園附近,走路到巴士站-知恩院前也只需要1分鐘,晚上到三条京阪或四条京阪逛街也可以直接走路回家,我認為住在這邊都是比住京都車站附近還要方便的。

服務親切度★★★★★
內部舒適感★★★☆☆
外部周邊環境 ★★★★★
其他附加價值 ★★★☆☆
整體CP值★★★★☆


GUEST HOUSE AYADO GION

Price Female/Male Dorm 平日及淡季2625円/人  假日及旺季2800円/人 (實際價格請參考AYADO網頁)
Tel +81-75-531-5489
Email info@ayado.net
Address 京都市東山区新門前通大和大路東入2丁目中之町244-2 SAKURA祗園3階
Web Sitew www.ayado.net/english/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