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朋友的推薦和食尚玩家的探訪實證,我想也許整個世界都玩過一遍之後,我才有機會發現這屬於台灣國土的馬祖竟然是這樣的質樸美麗。

地處邊陲的馬祖不論是南竿或北竿住宿的選擇都不多,若要以澎湖、墾丁這樣的觀光勝地標準來評斷住宿環境的設備與服務可能弄錯了方向,在這個遙遠的北竿小島上雖然沒有豪華渡假飯店,但卻有台灣別處沒有的原汁原味傳統石屋民宿。
芹壁地中海01.jpg  

就是這海灣邊山腰上的美景讓我忍不住嚮往!
芹壁地中海02.jpg  

由政府出資協助將當地傳統住宅重新整修經營,除了加裝了衛浴設備與冷氣外,其他地方都盡量保留石屋最原始傳統的樣子,房間門窗是木造用栓的那種,桌椅也有台灣那一年的濃濃氣息。
芹壁地中海04.jpg  

房間有大有小無法事先挑選,二到四間雅房共用一至兩套衛浴,雖然有些不便但卻很有一家人”居住”在這兒的感覺。
芹壁地中海03.jpg  

衛浴含廁所很大一間,浴巾衛浴用品等皆有提供
芹壁地中海05.jpg  

每層樓或每棟樓會有個小客廳,超愛這種復古感桌椅,而且在馬祖也有第四台可以看康熙唷!
芹壁地中海06.jpg  

馬祖風味的戚光餅早餐配海景
芹壁地中海07.jpg  

民宿櫃檯兼咖啡廳
芹壁地中海08.jpg  

整個芹壁村就位在海旁邊,往下走就是沙灘,馬祖的沙很美、很乾淨,在台灣已經很難得有這麼乾淨的海岸了。

這裡的地形起起伏伏,在芹壁村常會有錯亂的趣味感,兩層樓的民宿突然換個小徑走二樓會變成一樓,一樓會成了B1,一戶人家大概有三個以上不同的門&方式可以進出,一個不小心就站在別人的屋頂或後門裡了~
芹壁地中海10.jpg  

決勝點⊕
芹壁地中海民宿的獨特性對我來說是無法用CP值來評斷的,雖然設備不是頂尖,但親切的價格和真實的戰地氛圍絕對適合背包客入住,但若你是更重視環境舒適度的旅人也可以考慮稍微高價一些的芹壁村25號,若你的旅程不會住在芹壁也務必要到這邊走走,感受一下被各種激昂反共標語包圍卻泰然自若的寧靜小鎮。 

服務親切度★★★☆☆
內部舒適感★★★☆☆
外部周邊環境★★★★☆
其他附加價值★★★★☆
整體CP值★★★★★


詳細資料
飯店地址 馬祖北竿芹壁村54號
連絡電話 0836-56611 / 0836-56612
網頁連結 http://www.chinbe-village.com.tw/

芹壁地中海0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祖 芹壁 地中海 民宿 住宿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