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06:00高速巴士就開始廣播說新宿站到了,拉開窗簾外面是一整片的漆黑,外面一個招牌燈,一個開始營業的店家也沒有,早餐店勒?美而美勒?(當作在台灣啊你!),放車上的乘客下車後,車子繼續開往上野站,沿路遠處漸漸開始出現橘紅色光芒,天空也漸漸的亮了起來,凌晨七點鐘抵達了目的地上野車站。

day02-6.JPG

 

踏實的踩在東京的陸地上,聞聞冰涼的早晨空氣,這就是東京了啊!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m05:50的鬧鐘,但我照例睡不著於是索性起來看個電影迎接離開台灣前的早晨,就這樣帶著整晚沒睡半暈半清醒的身體開始展開熱鬧的旅程,這一次旅行因為要遷就廉價航空機票,因此必須從南部殺到北部坐飛機,抵達日本後還必須要從大阪一路殺到東京,雖然很辛苦但我的冒險因子整個在鼓掌叫好啊!

第一部 光陽125  
am06:30將我行李箱硬是塞進機車前座,拜託放假回家的弟弟和我一起出發,從我那高雄邊界上的家出發,老爸老媽還硬是早起跟我說掰掰,那一刻心裡真是充滿了罪惡感呀!清晨的高雄遇上寒流來襲已經算是很冷了,但因為知道接下來還有更多的考驗等著我,所以硬是沒穿上厚外套讓冷風呼呼的吹,在台17線上奔馳20分鐘後任務順利完成,和弟弟說掰掰後開始一個人踏上旅程。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還未曾如此的混亂過,7歲以前我們只要按時吃飯睡覺,就能夠讓身邊的人感到幸福;18歲以前我們只要認真讀書考試,就能讓身邊的人以我們為榮;22歲大學畢業以後我們認真工作存錢、努力和上司同事一團和樂、在一週兩天的假日中撥空戀愛、規劃一兩個月搭5-6小時的客運回家探望父母,但是這些都還不夠讓自己感到滿意,希望工作上的付出和收入可以更對等一點、希望上司可以更看重自己、戀人可以更理解自己、父母可以為這樣平凡的自己感到驕傲...但是身邊的人也希望可以更滿意,上司希望你能夠盡可能的為工作付出、戀人希望你能夠盡可能的融入他的生活、父母希望你能夠更出類拔萃,戀人的父母也急著跳出來說你趕快生個孩子就好....舊的期待實現了就會有新的希望到來,就像每個月的業績目標一樣,總是在極限的邊緣挑戰...

這些看似日常生活中的一件一件背景,其實都各是一個個難解的主題。

一個個主題相互拉扯,無法取捨、無法平衡,一天一天我面對著四面八方各種不同的期待,在意著別人的價值,卻始終搞不清楚自己怎麼想!?對你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呢?認為自由是最重要的事的茜這樣問我,只能苦惱的搖搖頭說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對自己的不滿幾乎要淹沒我自己,甚至病態的回過頭來批判過去,為什麼當初不去念師大附中、為什麼選了不知道有沒有興趣的科系、為什麼畢業之後不自己賺學費去念研究所、為什麼要做其實沒有才能的廣告企劃、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去打工度假、為什麼沒有想清楚就進入了旅行業、為什麼要逃避失業去考了公務員,走過的路會在未來以不同的樣子呈現價值,這會不會只是一種自我安慰而已!?

在時間的片段中再一次的遠行,看著獨立的自己希望我會多喜歡自己一點,對自己的不滿如果無法放下那就一起上路吧!一個人旅行的路上我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了!在世界的另一邊我的小心眼、好勝心也無法打擾我,沒有人能夠肯定我又怎樣,我只需要專注著一步一步往前走,向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前進就好!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道WWOOF這個活動是在澳洲,簡單來說是在有機農場或者具有有機概念的家庭提供勞動以交換食宿,當時曾經想過要體驗看看,深入文化和當地人一起生活是我很想嚐試的事情,但最後一直忙著玩就不了了之,因此在心裡面一直有些遺憾。後來正咩背包客朋友分享了她去日本WWOOF的經驗,讓我熱血之心又再度燃起!!!趁著這段小小的空檔到日本自助旅行加WWOOF體驗當地文化,因此這邊可能會有一陣子充滿我的WWOOF日記啦!

不巧的是我的空檔正好在1-2月的寒冬,大部分的農場都在休息,因此無緣體驗鄉村農家生活,殘念!不過對我這個南部小孩來說,寒冬從事戶外工作可能80%的體力都要和天氣對抗而無力工作,因此還是老實的申請一些室內的工作,經過兩三週的書信往返,終於讓我找到關東的一間小小溫泉民宿願意讓我過去WWOOF,雖然我買的是大阪的機票,第一次去日本的我就要從關西長征到關東真是很刺激,但OK拉!隨遇而安是背包客的本命,樂天派思考告訴自己可以順便去看肖想很久的東京鐵塔也不錯! :)

為了避免我在那邊-7度的氣溫下冷到結凍,因此很奢侈的採買了不少行頭,最重要的就是這雙UGG雪靴,話說在澳洲時想說我不可能會用到這東西而瀟灑的和它say goodbye,想不到它卻成為我10天後最重要的必需物品,人生真的很難說是不!?(喂~干人生啥事)

0114-UGG round shadow02.jpg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好意思,我的香港旅行記憶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食物,不論是甜品還是餐點都不想錯過的下場就是在SHOPPING試穿衣服時都會被自己的大肚驚嚇到,今天要介紹的這間曾獲得米其林一顆星評價的鏞記酒家,位在地鐵中環站附近的威靈頓街上,餐廳不只是一個店面,而是一整棟的鏞記大樓唷!看這大門口多氣派~

鏞記07.JPG

 

餐廳內的座位也很豪華,像是在飯店用餐一樣,因為來得太早鏞記還沒營業,所以我們先去對面的翠華茶餐廳吃了點東西才過來,幸好是有先吃了半飽,因為這邊的餐點相當的高價~~~我們只點了金牌燒鵝、揚州炒飯、禮雲子琵琶蝦三道菜就快要被嚇翻了。

鏞記01.JPG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香港想吃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就算行程再怎麼飽大名鼎鼎的蘭芳園在臨走前一定要親字來看看才行,我們去的那天正好是禮拜天,特地早起吃早餐終於找到結志街時卻只看到鐵門拉下的蘭芳園,頓時真是晴天霹靂!!!!!!~~~

蘭芳園.JPG

正在我們趴在地上哭時,看到上面貼了一張解救了我們的小橘告示!!雖然無法體驗到正統的小攤蘭芳園,但還是有正宗的蘭芳園早餐可以吃我就滿足了。

蘭芳園10.JPG

現場人非常多,我們稍微等了一下,裡面的位置很小,和其他客人幾乎是背貼著背坐的。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