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朋友的推薦和食尚玩家的探訪實證,我想也許整個世界都玩過一遍之後,我才有機會發現這屬於台灣國土的馬祖竟然是這樣的質樸美麗。

地處邊陲的馬祖不論是南竿或北竿住宿的選擇都不多,若要以澎湖、墾丁這樣的觀光勝地標準來評斷住宿環境的設備與服務可能弄錯了方向,在這個遙遠的北竿小島上雖然沒有豪華渡假飯店,但卻有台灣別處沒有的原汁原味傳統石屋民宿。
芹壁地中海01.jpg  

文章標籤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鼎鼎大名的「祕境」日租我覬覦很久了,但它經常客滿,這次終於有機會實現夢想!祕境現改名為天空House,最大的特色就是每間房各有不同的主題,峇里島、北歐、地中海、希臘等等..一共有十幾種,每一間房間都是兩位主人精心設計佈置的,夢想有法式手作風格房間的我當然鎖定目標「甜味巴黎」下訂。

001.jpg  
天空House就藏身在花蓮市區的大樓中,「甜味巴黎」房間位在11樓,地震頻繁的花蓮其實少有這麼高的房子,因此在房間內晚上可以看到花蓮單純的夜景,白天則可以看到遠方的太平洋,很幸運的遇上晚上的煙火秀!!

002.jpg 
房間內充滿了各種繽紛的佈置,我最喜歡的是窗邊的這個小平台,靠在窗邊發呆、隨性的翻翻主人準備的書,或者抓幾顆抱枕賴在旁邊的沙發上,想像這邊就是自己未來的房子,幸福感大爆表!!

文章標籤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日本回來三個月了!!

從下飛機那一刻開始就馬不停蹄的開始準備履歷、面試、見老友...很幸運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選定新公司,中間也發生了重要的人生病住院的驚嚇,三個月就這樣在顛簸與忙碌中一天天的過去了!從日本獲得的滿滿能量陪著我走過了忙碌到有點瘋狂的每一天,雖然如此也希望不忘記學習日本語的承諾,日本發生了大震讓我時時心繫著赤城山上的お父さん&お母さん,希望有一天可以回去用流利的日文和他們聊天!我期待著~

在工作的疲憊時經常幻想著今年要到哪裡去旅行,列出了許多未曾拜訪且心儀已久的國家,但心底卻更加希望回去赤城山看看お父さん、お母さん,我想我真的是將異鄉變成了故鄉了阿!~

沮喪時就想念著赤城山的雪景,和總是笑咪咪的お父さん、お母さん,有這些就足夠了!!~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Sun plaza 2逃出來之後本來打算著要搬到先前查好的來山北館,但我當時沒有發現一個大樓的兩個門有南北館之分,從前一天的訂房、遷入直到住到第二天才發現我是住在來山南館裡。
IMG_4126.JPG  
房間和中央會館的幾乎相同,只有一張簡單的床、和桌椅,加上冷暖氣、電視、冰箱,比較特別的是他有中央空調?可以使用,出門的時候我都會打開讓房間有空氣循環,回來之後才改開自己的暖氣,雖然房間很小但該有的都有其實也很夠用了。

IMG_3730.JPG 

IMG_3731.JPG

文章標籤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間飯店是隔壁中央會館的分店,與中央長期住宿的形式略有區隔,感覺是走商務飯店的形式,早上進來check in / out的都是穿西裝的上班族,與中央會館緊鄰但外觀高級很多,內部的設備也比附近的SUN PLAZA 2、來山和中央高級很多,因此雖然含衛浴雙人房的價格約多了1000円/晚,我們還是決定要投宿這裡。
IMG_4128.JPG  
大廳除了有高級的櫃台還有寬廣的休息區,磨石地板、餐桌;整套的沙發、高級的電腦區、免費提供的茶包和咖啡,與前一晚住的SUN PLAZA 2相比在這邊喝杯咖啡真的感到舒適又快活啊!

IMG_3719.JPG

IMG_3716.JPG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位在京都車站附近的TOUR CLUB老闆也是一位熱愛旅行的背包客,因為當時日本缺乏提供給背包客的廉價旅館,因此清水先生就有了創立TOUR CLUB的想法,而目前除了TOUR CLUB位在附近的BUDGET INN也是清水先生所設立的。

IMG_3593.JPG

位在最能夠代表日本的京都,TOUR CLUB的陳設也特別設計別具日本風格,屋內有一個小型日式庭園,客廳還特別鋪了禢禢米與矮桌,希望讓國外來的遊客也能夠體驗典型的日本居家生活。

IMG_3594.JPG

IMG_3574.JPG

文章標籤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