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預計今天要早起到京都御所預約上午的參觀行程,下午直奔嵐山欣賞和景與夕陽,但前一晚被室友闖進我的蚊帳中,從夢中驚醒的我嚇得翻了好久才睡著,雖然說住在dorm裡面難免會互相影響到,但上鋪的室友半夜兩點為了撿不小心掉到床底下的paper而闖進我的蚊帳中也太over了一點,我還以為要搶劫勒!結果早上就賭氣的多賴了一下床,等我抵達京都御所時已經沒有上午參觀的名額了,最快要到下午兩點才能夠參觀,這樣我的嵐山行可能要被迫取消了,因此我用破日文+比手畫腳的跟事務人員改預定隔天京都御所參觀行程以及後天的桂離宮行程,就在我完成任務並且對我的破日文感到抱歉時進來了一位老外要預約,結果那位服務我的事務人員馬上以流利的英文對答,啊勒~那剛剛我用英文問她幹嘛一直跟我說日文,原來英日皆通啊!

雖然沒有順利進去京都御所參觀,但外面的公園裡開了很漂亮的梅花,也度過了開心的上午。

IMG_3344.JPG

IMG_3358.JPG

IMG_3360.JPG

IMG_3365.JPG

IMG_3371.JPG
趁著時間還早先去之前東京室友推薦的錦市場吃午餐,錦市場位在四条河原町和烏丸河原町中間,沿著巷弄兩旁有各種蔬果、漬物、炸物、和菓子等各種不同的生熟食可以購買,我選了一間老闆很粗曠的章魚燒店,旁邊都是年輕的日本妹妹,大家吃到章魚燒時的反應都一模一樣,急著跟著旁邊的人說"歐依係~"我只能對著粗曠老闆說"歐依係~"真是殘念!好想要跟人分享這個美味的章魚燒唷!!~~
IMG_3381.JPG

IMG_3382.JPG
吃完章魚燒之後已經差不多飽了,但看到一間可愛的小店賣著豆乳冰淇淋與豆乳甜甜圈,純粹是好奇之下買了一包甜甜圈試試看,熱呼呼的甜甜圈吃完滿口的豆乳清香,怎麼會有這麼厲害的甜甜圈!!好想打包回家給爸爸媽媽吃吃看唷!!
IMG_3384.JPG
吃飽喝足之後準備搭公車前往京都西邊的嵐山,那邊我最想親眼看看的就是電影臥虎藏龍經典的打鬥場景竹子林,在野野宮站下車步行大約5分鐘就會看到一條通往竹子林的小徑,竹子們成列成群的站立著,直梗梗的參入天間彷彿可以聞到竹子的清香。
IMG_3388.JPG

沿著小徑轉彎可以看到野宮神社,小小的神社卻是五臟俱全的什麼都有,而且參拜的金額也是我遇過最便宜的100日圓,於是零錢一掏有樣學樣的跟著其他人搖了搖鈴拍手兩下雙手合十的希望美夢成真,我的心願就拜託你了!經濟實惠的神明啊~

IMG_3392.JPG

IMG_3394.JPG

IMG_3395.JPG

沿著街上的禮品店朝嵐山的另一邊前進,可以看到古老的渡月橋在嵐山的另一頭靜靜的等待旅人的發現,坐在河堤邊等待天色漸黑看到橋中央點起了燈火,為黑夜來臨做準備。

IMG_3415.JPG

IMG_3422.JPG

我喜歡這樣有山有水的風景,就這樣與涼風晃盪到天色漸黑才甘願離開。
IMG_3412.JPG

IMG_34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