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有自己辦過美簽之前一直都覺得這是一件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聽說要先預約...一個一個排隊用英文和簽證官面談...感覺是個可以搞上一兩個月的事情阿

 

這麼複雜的事情我還敢只留兩個禮拜準備一切

一切都是因為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了~~(攤手~~)

其實源訊中心已經將申請流程寫得很清楚囉:http://www.visaagent.com.tw/niv/online_flow.asp

 

 

不過我自己實際的流程還是有些和它不一樣

1))填寫線上申請表 https://www.visaagent.com.tw/niv/online_VisaSel_cht.asp

因為我是申請B1/B2觀光簽證只需要填寫DS-156 Form就可以了

申請表很簡單 只是一些基本資料的問題 而且都有中文翻譯

只需要照實回答就可以了 要填英文唷

寫完之後網頁問你是否都確認內容正確

這時候再檢查一次就可以印出自己的申請條碼+面談的表格囉!

這個表格是可以更改內容的 到面談前都可以用申請的條碼號登入就可以無限次的修改

只要記得帶最新版的表格去面談就可以囉!

 

2))預約面談時間

我是在某一個星期六才填完申請表, 只有四天後的星期三有假能去面談

不知為何當時很悠哉的一點都不擔心會預約不到我那唯一僅有的日期

果然等我去看預約時段時只剩下 下下星期一的時段了!!

這時整個很後悔自己太悠哉了~~

死馬當活馬醫的招數--為了如期去美國我大概每隔一分鐘就會review一下這個頁面

http://www.visaagent.com.tw/niv/ch-index.asp

看有沒有人臨時放棄18號的預約時段的

連續折騰了2天不論是上班/看電視/吃飯/洗澡都一定要不時注意一下這個網頁

終於在我都要放棄了的時候出現了18號8:00的一個名額!!!

整個手忙腳亂的趕快登入 選好時間 預約完成後再列印預約單就可以囉!

 

3))預約到自己想要的時間之後就可以心甘情願的至郵局劃撥繳納下列兩種費用

1. 美國簽證申請費美金 131 元
 劃撥帳號:19189005
 戶名:美國銀行代收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手續費專戶
2. 資料處理服務費新台幣275元
 劃撥帳號:19832104
 戶名:臺灣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只要去郵局填寫劃撥單 (要分兩張寫唷)

第二項的資料處理費很簡單,是收新台幣只要照著寫就可以了

but第一項美金那張金額勢收美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寫

所以就把戶名跟帳號寫好,金額的欄位空著去櫃台問 就跟他說是辦美簽的

郵局的人一問就知道了 他們說有內建好固定的金額

馬上幫我填妥 付了兩張加起來的的金額之後就給我兩張小小的收據

這兩張收據一定要收好不然是無法證明你已經有付錢的唷

4))照相

美簽申請表上貼的照片限制要5*5cm的特殊規格

本來看到網頁有人說可以去AIT對面的巷子裡面有方便的大頭照相機

可以自動輸出正確的規格,而且只要150台幣

可是因為怕我當天去可能會迷路+遲到,所以還是很安分的先去相館照好

好像花了350照相+沖洗的費用~

 

5))準備出發 下面的1-4項文件一定要確認都有帶了 其他的部份就看個人囉

有些人好像還會帶旅遊計劃書或飯店訂房紀錄之類的,就看想到什麼不麻煩的話就一起帶去也無妨

  1. 面談預約單
  2. 有效護照正本(持照人需在護照上親自簽名)
  3. 兩張郵局劃撥收據(分開劃撥,每人二張)
  4. 申請表格(DS-156請列印線上申請表格,第一頁及第二頁+貼上照片)
  5. 其他(我帶了兩本存摺正本+薪資證明+名片+機位訂位紀錄+戶口名簿影本以備不時之需)

準備好上面的資料接下來就是多唸幾次阿彌佗佛祈禱面談順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