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天的韓國自由行,因為去了韓國最知名的國家公園-雪嶽山,因此才有機會到這個距離首爾市約3-4小時車程的束草市。

這個小鎮熱情得、善良得不像話,不小心把單眼弄丟在巴士上的我馬上出現一群司機大叔幫忙打電話追回,司機大哥馬上噗噗噗的開回車站,找不到Hostel的時候馬上就出現帥氣路人二話不說撿起我們的行李直接帶我們去目的地,騎車亂逛到海邊迷路的時候只是問了旁邊釣魚的遊客一下,他們馬上招喚出整艘船的船員來協助,你說這地方有多可愛就好,雖然不像首爾這麼方便,這邊中文一定不通、英文也很難通,但束草鄉親的溫暖真的讓人好感動~~

The House Hostel Sokcho.jpg

OK!回歸正題,這間Hostel的位置對自由行的人很方便唷!如果是從首爾過來,可以去東首爾客運站搭車到束草,一路搭到終點站大約3小時左右,距離束草巴士站走5~10分鐘就會到The House Hostel囉!外觀很鄉村風格的Hostel裡面更漂亮唷~

The House Hostel 01.JPG

The House Hostel 04.JPG

HOSTEL一共有三樓~的樣子!?一樓是可愛的櫃檯接待處、餐廳+簡單廚房以及公共電腦區,外面有個小露臺、公園款野餐桌以及GULUMI的家。

 The House Hostel 06.JPG

The House Hostel 13.JPG

接待處的空間不算大,當天到的時 候一共有三組客人在等待check in就有點擠了,不過牆面上都是民宿主人Yoo的精心佈置,客人回家鄉之後寄給他的名信片他都把他們掛在牆上唷!還有大家的留言、各種可愛的雜貨,到處都 可以看到Yoo用心的維護,在這個地方我真的找不到一個寂寞的角落呢!

The House Hostel 08.JPG

The House Hostel 07.JPG

一樓的後半部和二樓以上都是房間,有雙人Double和三人Family Room兩種房型,我那間的衛浴有附洗髮精和肥皂,房間裡面也有吹風機還有飲水機呢!房間的地板是會熱熱的地熱地板,所以房間很溫暖唷!房間的大小我覺得還蠻剛好的,美中不足的是燈光有點暗,一進房間就會昏昏想睡覺。

The House Hostel 12.JPG

The House Hostel 10.JPG

The House Hostel 11.JPG

CHECK-IN之前Yoo會先給旅客一份束草地圖,且用這份地圖跟我們講解各個景點,包括市區哪裡好玩、公車要坐幾號、可以去哪裡吃飯、開到幾點、一個人多少錢、雪嶽山有幾條步道、各要花多少時間、行程可以怎麼規畫都解釋得清清楚楚!!Yoo的英文很好,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而且他大部分時間都會待在大廳等你回家,問你今天好不好玩,隔天一早又在大廳等你起床,幫你安置行李、送你出門,傍晚從雪嶽山回來還幫我們打電話問回首爾的班次...我們不用說他就會幫我們都想到了的感覺...一切都非常的TOUCH。

這邊有很多的本地、外國客人,所以Yoo看起來常常很忙碌,如果要訂房直接寫Mail給他就可以了,網站上有Mail及房價表可以參考,收費真的超級便宜,還附腳踏車、Laundry和早餐,說真的如果沒事我會想要來這邊住一兩個禮拜,每天去雪嶽山走走,或者去束草小鎮散步,冬天附近也有滑雪場,無所事事悠閒一下!

The House Hostel 02.JPG

至於東首爾客運站怎麼去呢~它在首爾捷運二號綠線上的江邊站,3號或4號出口正對面,過條馬路就是東首爾長途巴士站了!進去大廳拿地圖給Information櫃台的姐姐看你要 去的地方「束草」在哪裡,然後她 會告訴你去哪邊買票(就是下圖&看不懂的目的地),束草的韓文發音是SOKCHO,有點像"瘦戈秋"的唸法,很瘦又很秋的意思啦~哈哈~

The House Hostel  bus station.JPG

The House Hostel  bus station 02.JPG

去到窗口就說要去"瘦戈秋"和"Two" 兩張,賣票姐姐會按計算機給 你看,而且告訴你上車車門、搭車時間、座位等等,班次很多不用擔心會等很久,我差點沒有時間買點心車上吃呢!順便推薦一下巴士站外面的小攤販,門口旁有間 阿珠媽的辣炒年糕超級好吃,比東大門的辣炒年糕還入味!!!而且阿珠媽很厲害還會講中文勒~去跟回都是同地方上下 車,所以從束草回來就走回去捷運站搭捷運進市區就可以了。

PS. 一定要從東首爾客運站這邊搭車過去唷!別的客運站的下車地方是不一樣的。

The House Hostel  ticket.JPG

 

決勝點⊕

束草因為臨近雪嶽山,因此雪嶽山入口或者束草海水浴場邊都有許多的飯店可以選擇,但這一間HOSTEL我一看到照片就愛上了,雖然是背包旅館的價格但卻有台灣民宿的感覺,實際入住更可以感受到主人Yoo的溫暖與用心,小吉要非常大力的推薦The House Hostel給你,如果有去韓國、有去雪嶽山,請你一定要去這邊當Yoo的客人&家人。


服務親切度★★★★★
客房舒適感★★★

外部周邊環境★★★★★
其他附加價值★★★★★
整體CP值 ★★★★★


詳細資料
飯店地址 只有韓文地址,不會打...總之是在韓國東北邊的束草...
連絡電話 033-633-3477 (打韓國要加國碼+82)
網頁連結 www.thehouse-hostel.com/
  網站有韓、日、英三種語言

從抵達束草車站後背對車站大門向右直直走,第二個路口右轉,再直直走看到GS25的巷子,右轉往巷子看就會看到囉!

從Hostel看GS25,非常的近~去雪嶽山7號和7-1號的公車站牌就在旁邊唷!

The House Hostel 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