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知道早餐該吃什麼好,索性空著肚子前往JR奈良,打算到奈良車站附近再連午餐一起解決,但下了車前往案內所詢問得知附近並沒有什麼餐廳!!!而我要前往的平城宮遺跡公車只剩下兩分鐘就要發車,我連去便利商店買個飯糰的時間也沒有,就急急忙忙前往荒涼的平城宮。
JR奈良站,樑柱的設計和寺廟的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IMG_3940.JPG
平城遺跡這個地方大得驚人,雖然現在只有重建的朱雀門和大極殿但旁邊還有許多各個階段的復原展示,光是從門口走到太極殿差不多就要走1.5公里,對肚子餓得要命的我來說真是酷刑,而且還不停的走錯路,走到北邊發現要從南邊的入口進去,好不容易到了東南邊又說要從西邊的入口進去,決定硬是從出口逆著順路走進太極殿參觀,走到一半果然被警衛攔下來關切,我只好假裝完全聽不懂日文,張著無辜大眼直楞楞看著他,警衛最後終於放棄跟我溝通被我矇混過關了!YA!不好意思警衛大人,我實在是走得太累了~不是故意要耍你的...orz

IMG_3959.JPG
站在太極殿上看會議廳,不明白古人為何要這麼累蓋這麼大的宮殿,開個會要走好幾公里的路耶~

IMG_3963.JPG

還有火車從門前經過,形有趣的對比

IMG_3996.JPG
朱雀門

IMG_4012.JPG
搭公車回到近鐵奈良站附近終於是熱鬧的商店街,解決午餐之後往奈良公園前進,今天雖然只有5度左右的氣溫但老天賞賜了一個大晴天,雖然我包得像個粽子一樣舉步維艱但至少會留下很棒的風景照片,奈良公園到處都有小鹿的陪伴,幸好我抵達之前沒有天真的問案內所職員要去哪裡看小鹿,不論你看著滿開的梅花、綿延的山丘,或是走在古寺門前、商店街上都可以看到小鹿或者圍繞著人們等待仙貝或者無視一切慵懶的睡個午覺,有成群小鹿陪伴的奈良我喜歡。 :)
IMG_4038.JPG

IMG_4073.JPG

IMG_4078.JPG

IMG_4081.JPG
春日大社

IMG_4059.JPG
壯觀的東大寺

IMG_4093.JPG
莊嚴的佛像光是耳朵就比我高了,很值得一看
IMG_4103.JPG

今天的旅程讓我深深感到旅遊書雖然可以告訴你各個景點的詳細資訊,但卻無法傳達那個空間的氣氛,在旅遊書中對神戶的印象只有異人館,卻不知道在這裡連生活都很歐洲,而書上的京都和奈良感覺是沒什麼差別的古都,但在奈良你可以沈浸在遼闊的天地之間,成群的小鹿也不只是供你觀賞餵食而已,他們還會眼巴巴的望著你等待你的回應,只有腳踏實地的走過才能夠明白這個城市的味道和產生出個人的專屬體會。
IMG_40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