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沒有安排去吉卜力美術館的,據說門票相當難買,而我在台灣時也還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開始旅行,因此就先作罷,但我的美國室友說她在LAWSOM有買到門票,而且非常簡單,於是就默默增加了吉卜力美術館一日遊的行程。

IMG_3053.JPG

三鷹車站距離淺草相當的遠,我幾乎是從我的關東地鐵圖上最右邊的淺草跑到最左邊的三鷹,本來打算買JR一日卷,但查過網路後發現其實搭東京地鐵東西線反而比較便宜,而且實際經驗是搭到東西線的中野站後並不用如地圖所說的換JR到三鷹,原車會一路開到三鷹相當方便。

特地挑了非假日的金曜日前來吉卜力美術館,但還是人山人海,但這一切都不影響我回憶童年的心情,建築物本身充滿了許多驚喜,像是走進卡通世界一樣,熟悉的動畫一幕一幕的出現在眼前,我默默的在這邊留下了眼淚。(不好意思,太感性了 XDDD)


IMG_3065.JPG

IMG_3066.JPG

可惜也慶幸得是館內是不允許攝影的,於是我更認真的想要記下每一個畫面,每一個轉角和每一個窗景,走過一遍又一遍,幾乎館內的每一張椅子我都坐了但還是捨不得離開。

IMG_3082.JPG

IMG_3086.JPG

IMG_3090.JPG

宮崎駿大師謝謝你給了我們這麼多的童年回憶,以及這一個喚回記憶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